学生作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驿站 > 学生作品
大学路上的“我” 发布时间:2013-09-27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记得刚入大学校门的我想着怎样让这里因为自己的存在而会有一点点的不同。

我性格偏外向,心中充满热情,年少不羁。但在军训时,我就被“打败”了。也许是因为吹空调,我发高烧到39.2度,一向自称身体好的我不得不乖乖养病。还记得那夜头很烫,很想家,那时的我是如此脆弱,真希望母亲就在身边。我是个外表坚强的人,内心却依然很像孩子;我反感别人说我是“孩子”,但是生活中的我的确很孩子气。我是多么希望走向成熟,多想快点长大,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让别人知道我可以独挡一面了。生病时,家人来看我,我感觉很幸福,他们走时,我突然在心中泛出酸酸的感觉,真怕自己会哭出来,但是我得表现的坚强。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忍不住眼睛湿润了,也许我还是一个孩子吧!

慢慢的我开始适应大学生活,毕竟都已经快成年了,我必须得开始自己一个人的生活。大学的生活相当丰富,我好奇地报了很多社团,一次次的被退并没有打击我的自信,我始终把这些当作是锻炼自己。我发现大学其实是一个小型的社会,凡事得靠自己,每个人的机会,平台都是一样的,除了学习知识外,能力锻炼也是相当重要的。

接触着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我很希望和他们成为很好的朋友,为此,我参加了很多集体项目,三大球球队我都报了名,在之后的比赛中我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快乐。我很重视自己的朋友,喜欢从对方的角度看待问题,但是有时候也会想的太多导致产生误会,我总是强迫自己不要往那些坏的方面想,但是好奇心总是驱使着我想要知道别人究竟是怎么想。我认为朋友之间应该相互付出,你对我的好,我会永生难忘,你对我不好,我也不会忘记。

天气转凉,因为不注意,我再一次感冒。渐渐地我发现学校里情侣变多了,也许他们凑在一起是寻求温暖吧!我非常羡慕,也希望邂逅一段美好的爱情。起初我对自己有信心,我曾经以为我比好孩子狂放不羁,比差孩子积极向上,觉得自己的优势很明显。但后来我发现,自己既不够好孩子的积极向上,又不到差孩子的狂放不羁,始终未能获得爱情。虽然老师不觉得对,但我还是觉得没有恋爱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大学。有人说过我太孩子气,女生见到我会让我做弟弟,对我好是打击,但我的承受能力没有那么差。我心里暗自下决心要让自己表现的成熟些,就算不成熟也要装的很成熟。我始终坚信会找到真爱的,我在等待。

大学,以前是那么遥远的事,现在是那么近,在这里,过着崭新的生活,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我要在这张洁白的纸上画下最完美的自己,既然做了,就要做到尽量好,我不想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