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驿站 > 学生作品
一个人的寂寞 发布时间:2007-03-26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寂寞”这二个字原本在我的字典里找不到,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寂寞过,我自认为我不会孤独,但当我听着磁带百无聊赖的时候,我知道“寂寞”已悄然来到了我身边,我真想把他拒之门外,可他似乎跟我一样的倔,看来,今夜的寂寞选中了我,今夜的寂寞属于我。

打开窗户,一阵风吹来,带着清草味,带着野花香,这其中好像还夹着一层忧伤。对望月亮,我静静地看着,从未注意过月色是那么美,月光虽黯,但却有朦胧之美,遐想之空间,另加上轻纱似的缕缕白云,更有迷朦缥缈之意。

唉,月色虽好,却有阵阵寒意,不知是我眼花,还是我看入了迷,竟见月宫中的嫦娥和捣药的白兔,看来嫦娥也跟我一样寂寞,我不禁叹息,既然月宫如此寒冷凄凉,嫦娥你又为何而去呢?如果那是上天在惩罚你的一时贪念,那么我今晚的寂寞又是在为我哪一行为赎罪呢? 我不敢想象,没有朋友没有家人的嫦娥是怎样度过这几千年来的寂寞?期待明天吧,或许明天的寂寞不会来敲我的门,或许明天的嫦娥也会被上天释放,或许明天根本没有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