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驿站 > 学生作品
怀念大一 发布时间:2005-12-10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时间是一种美妙的东西,它把人生的美景化作永恒的回忆,让我们在回首的时候,会蓦然感到曾经拥有的一切是那么的美丽。----题记

时光荏苒,我的大一已经成为过去,没有人再叫我新生.是的,我已大二,我已经成了老生。大二应该是精彩吧,我想。可,我还是。

的傻气。刚刚步入象牙塔,太多太多新鲜美丽的东西让我应接不暇,不知道怎么用卡打饭,不知道怎么样在图书馆借阅书籍,不知道……总是用蹩脚的普通话向别人问这问那,冷不丁还要冒出几句调皮的家乡话,让人家满头雾水,总是在与老生迎面而过,听到背后传来一句肯定是新生时满肚子狐疑:我挂牌子了吗?

听人家说大学生应该有一种气质,于是细心观察同一栋宿舍楼出入的“学长”,再躲在寝室的镜子前反复揣摩研究,找到答案后大喜,满怀信心地来个模仿秀,昂首挺胸地起在路上,眼角还要偷窥别人的反应。在偶然的一次被别人误认为是老生后大喜,手舞足蹈的样子让人家以为看到了怪物。

的勇气。那时候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什么都敢做。辩论赛,演讲赛,组织都一说,拍着胸脯就上去了。从没有担心过自己会做得不好,从没有担心过被别人笑话。当自己在台上滔滔不绝之后,下来听到一句才大一就这么厉害。心里便立刻美得像吃了糖一样,笑容也不知不觉绽放在脸上。

的朝气。大一的时候成天风风火火,从不愿意闲着呆着,在用那种高中学习的态度猛钻功课之后,周末无事,但要约上几个新交的好友,去逛逛江城的美景。春游,秋游,冬游,季季游到现在我似乎还能听到自己开心的笑声 。那时候每天都似乎都有用不完的精力,每天可以展现一个全新的自己。还记得骑单车出游的时候,满空中飞舞的是我的青春。

大一已渐渐远去,如今想起,仍是如此地美丽,不管何时,我都会快乐地对别人讲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