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驿站 > 学生作品
发布时间:2005-02-20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我眼中的创造

真实的冲动

在这里,有一种真实的冲动。

现实的喧嚣在这里依然无法沉寂,但每个人似乎都在逃离一种状态。他们前所未有地感到解放与自由,而同时心底飘出一阵阵空虚与无奈

或许,若干年后,有人会如是评论当代网络生活的状况。

但事实与之确乎很契合。尽管网络生活并非真正地自由,但它的确开辟了另一个天地。与现实依然密不可分,但因为虚拟的身份,每个人俨然获得了一次重生,无论他以何种面目出现。那的确是个符号的时代!符号编织着整个网络世界的美梦,人们以符号的面目出现,然后追寻着符号的脚步!

无疑,ID是最好的注解。

庸俗、高雅、古典、现代、抽象、具象、婉约、豪放…… 这些词汇都不足以概括这些“尤物”的特征。他们的确是文字组合的高手,或许是为了一时的快感与装扮得冲动,但他们无意间在颠覆着什么,他们甚至无意创造,但他们却是集体无意识地在既有的语言大厦的顶层上飚起了一阵狂风。语言,文化——他们的确在创造着什么。

书图铜规

八行树

烂柯人

寒烟凝绿

碗炉

夜晨

ヾ儍ω惠豬ヾ

雨忆欣

(摘自 我的QQ)

不行

空格

墙外行人

日居月诸

奶茶店的流浪[/B]

(摘自 瀚海星云)

我无意真心地去揣测和解释这些ID的含义。我只知道在这纷呈精炼的ID之后是一个个真实而又丰富的人。这是真实的他们最真实的流露。

虚拟中,人们竭力隐藏着什么,但却是那么地疏忽,他们的一切踪迹依然是那么地真实。

或许,这就是真实的冲动带来的真实的创造。

(心理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