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驿站 > 学生作品
感谢你,拓展--第二届校园拓展活动亲历 发布时间:2003-09-03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感谢你,拓展

 

在心理教育工作人员的精心策划下,第二届校园拓展活动如期举行。乘“ 5.25 ” (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东风,借心理教育中心周年纪念之喜气,在非典肆虐中国的特殊背景下,一百多名同学会聚校体育馆开展了如其说是训练倒不如说是 玩的活动。我不想说什么太大的空话,只想说大家都很快乐。你可以从那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脸庞中看到那幸福微笑。谁讲这微笑没有梦娜丽沙的迷人。活动很简单,但收获却很大,我开始认识到快乐也可以如此简单,仿佛我又回到了童年的率真无邪。

最初,我觉得老师真麻烦,我选你的课还搞什么课外训练,一肚子的不情愿跑到东区了。我猜想人一定很少,很少,可是等我到达的时候,却看见一团人围在那里。 好不容易排队抽签,分到了响亮队。尽管如此我没有半点的激情,只是一种惰性让我保持沉默。偶而,对大家礼貌地微笑一下。

走到体育馆,我的情绪依然没有太大的改变。里面嘈杂的环境很吵,依然一种自我感觉很酷的我很少和其他人说话,只是旁边的人好象活跃很多,满脸的兴奋与激动。 过了一会儿,我们开始做热身运动,跳健美操一样。呵呵,觉得蛮新鲜的,于是就跟着台上那个漂亮的领操女孩比划。虽然,觉得动作不是很正确,也不优美,但看 看周围的人都张牙舞爪着呢,也就没有什么顾虑了。当独角戏的音乐响起的时候,我们就随着优美的音乐左手摆过来右手摆过去的,觉得好象有点美感。也许是热身 运动唤醒了我沉睡的情绪,我开始注意周围的人了。接着,我们开始了“不打不相识”的活动,二十几个人围成一个大圈,大家先自报家门,然后要求你能够记住尽 量多的名字。当你被某个人点中的时候,你必须知道他师承何处,否则,一棒子被打晕(不要很担心是充气的塑料棒)。很快我不幸挨了一棒子。当活动进行几轮 后,我已经记得了大半的人。记得有个女生更厉害,她能够记得我们当中任何一个人的名字,结果我们都挨捶了。这个小活动,锻炼了我们在社交中最基本的能力, 那就是在最短的时间里记住别人的名字,这样会让别人觉得你是尊重他的。不过,一种技能的训练却通过好玩的游戏出现,设计者的确别出心裁。

第二个活动也就是最精彩的部分了,竹竿舞“阿细跳月”。伴着节奏响亮的哒哒哒哒声,最开始看见示范者们轻松的地跳过来,跳过去,心中好是羡慕。不觉也跃跃欲 试,没想到居然成功了,真是不试不知道啊。因为各队要比赛,大家都很积极地训练,而且每个队都很快地进行了职能分工,有敲竹竿的,跳舞的。当大家各得其所 后,踩着音乐的拍子跳得极有节奏。最有趣的是,由于竹竿有限,想在比赛中获胜我们队开始虚拟训练。想象着竹竿不停地动啊动,我们居然感觉很真实地跳过去 了。几乎所有的人都热情高涨,你看那些女孩子,头发都跳立起来了。还有那个敲竹竿的男孩子,好用力,好卖命啊。这个活动让我感觉到团体的存在,团队领袖的 作用,团队合作的力量。

第三个是很经典的一个活动――“同舟共济”。我们每个队被分成六个小组,每个小组四个人,在同一艘船(一块扳子)上,看谁最早到岸(在最段的时间内完成规定 的路程)。然后各个队进行总计时间评比。这个活动要求的就是大家风雨同舟,团结一致,在同一时刻起步,止步。我那个小组在开始的时候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 不过在大家的加油声和鼓励声中,我们克服“险阻”,顺利到达彼岸,平稳交接。最后,我们响亮队拿了第一名,我为之而骄傲自豪,毕竟里面也有自己的一小份功劳啊。它让我明白团结一致的重要性,要取得更好的成绩,还得靠大家啊。

由于时间的关系只进行了三个活动,还有很多好玩的没有开展。不过即使就是这三个也让我收获不少啊。

感谢你,拓展,你让我明白,快乐是自己寻找和建立的,快乐也可以如此简单;

感谢你,拓展,你让我明白,交往不是那么困难,我在交往中不再是一棵害羞草;

感谢你,拓展,你让我明白,一个人的智慧不及集体的智慧,一个人的成功更没有集体的成功光彩夺目,我学会了合作。

真的感谢你,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