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窗专题 > 政策法规
“为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04-09发布来源:
由国务院参事室、光明日报社、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为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教育论坛12月11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宣读了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的致辞。

袁贵仁在致辞中指出,“为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教育工作的神圣使命,是教育工作者的崇高责任,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教育规划纲要提出,要树立全面发展、人人成才、多样化人才、终身学习、系统培养的观念;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因材施教;要改革人才培养制度、考试招生制度、办学体制、管理体制,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实现这些目标,现在的任务是如何使人才观变成校长的办学理念、教师的教育理念、家长的育儿理念;使创新人才培养成为学校的教育方式、课堂的教学方式、家庭的教子方式;积极稳妥地把改革推向前进。他说,我们所追求的教育境界是:教是为了不教,让学生童年快乐、终身学习、一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