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窗专题 > 政策法规
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02-12发布来源:
10月20日至22日,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北京市教委、清华大学、人大附中等30多所大学、中学及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本地、本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会议。

陈进玉表示,这次座谈会把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的校长和老师们组织在一起,形成相互衔接、不可分割的人才培养链条,来研究拔尖创新人才的早期发现和精心培养问题,“这本身就是一次有意义的创新”。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总结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有效形式,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建言献策。参加会议的有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改革咨询委员会委员、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以及来自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的高校、中学代表。此外,本次会议还邀请了资深院士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