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窗专题 > 政策法规
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换届举行 发布时间:2011-09-19发布来源:
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发展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换届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教育规划纲要及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日前,教育部调整成立了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3月18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换届仪式并讲话。

杜玉波指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新形势下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根据专家指导委员会任期年限规定、委员工作变动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调整成立新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对于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杜玉波充分肯定了上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作机构更加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队伍水平逐步提高,课程建设有力推进,大学生心理素质明显提升。其中,以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为核心的一大批专家学者发挥了重要作用。

杜玉波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需要以科学理论指导工作、以科学制度保障工作、以科学方法推进工作,希望新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继续发挥研究咨询、工作指导、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作用,为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对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研究、咨询、评价和指导的专家组织,现有成员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