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2009阳光国际青少年交流营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0-05-25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一、项目简介

为了增进大学生的国际交流,培养大学生的自信心、人际沟通与合作能力,增强其面对世界新发展的领导力、适应能力和就业能力,自2005年以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北京思尔豪国际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阳光国际青少年交流营(Sunshine International Summer Camp)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受到了全国高校和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参加过阳光国际青少年交流营的同学不仅自己在自信心、沟通与合作能力、领导力等方面获得巨大提高,回到学校后还能进一步关爱身边的同学,使他们也成为拥有良好心态、重视人际沟通和合作、关爱他人的阳光青少年。

为了满足更多高校和广大大学生的需要,培养大学生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职业能力,尤其是为应对今年金融危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就业能力及职业发展机会,2009阳光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将于2009年7月15日-25日在云南师范大学举办。交流营的讲员为国际知名企业的资深高级主管,营员是来自全国和海外优秀的青少年。交流营旨在提高文化素质的同时,提升营员的个人素质,增加职业发展能力,帮助即将进入职业环境的年轻人进行的装备,让青少年有一个独特的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伴一同成长,来享受一个真正有意义和难忘暑假!

二、项目对象和要求

1.项目对象:

目前注册在读的本科生。受该项目主办方委托,我校心理教育中心将选拔4名符合要求的优秀学生参加本次阳光国际青少年交流营活动。心理委员优先。

2. 营员选拔标准:

(1)个性开朗,热情、阳光、乐群,责任心强,有服务和帮助他人的爱心;

(2)在学校或班级、社团等是学生领袖或骨干,有较强的领导力和影响力,在交流营结束后,有相当潜力成为关怀身边的同学、帮助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骨干学生。

(3)学习成绩优良(须提交近三学期的成绩单,一年级学生提交已学科目成绩单);

(4)英语交流能力良好,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并提供官方证书的复印件:

  • 大学英语课程全部高于80分;
  • 已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并已获证书;
  • TOEFL成绩高于80分;
  • 其他英语能力考试(如IELTS,PETS等)达到相当于TOEFL的80分水平。

三、项目举办时间和地点

2009年7月15日至7月25日,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

四、相关费用

阳光国际青少年交流营是公益性交流活动,中国大陆营员经所在学校推荐,只需支付少量食宿费,为人民币500元(伍佰圆)整。前往和离开营地的交通费及营期以外的食宿费由营员自理。

五、申请流程

有意申请且符合营员选拔标准者请于2009年5月22日前,将姓名、院系、学号、特长、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和电邮地址)、曾参与哪些心理教育活动等信息发信至心理教育中心信箱psy@ustc.edu.cn。心理教育中心将根据申请材料按照活动要求进行审核和面试选拔。

六、注意事项

我校心理教育中心仅受主办方委托,协助完成我校相关营员报名及选拔工作,对与项目有关的其他事项不承担任何责任。

 心理教育中心
20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