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2008级25系新生校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圆满结 发布时间:2009-10-21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编者按:2008年10月10日上午9:40-11:40,心理教育中心指导我校08级25系新生在东区人文学院三楼进行了一次校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训练由心理教育中心宋怡老师设计并带领,包括“马蹄队列”、“快乐按摩”、“设计队旗”和“冲出亚马逊”4项活动,对同学相互交流、增进感情、共同合作完成任务起到了积极作用,也让同学们在快乐的体验中获得了心灵的成长。附学生活动感想

08级25系新生校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2008年10月10号上午9点40分,在心理教育中心宋怡老师的指导带领下,我们25系08届新生在人文楼开展了一次校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在短短两个小时里,同学们积极参与,情绪高涨,活动气氛热烈。

马蹄队列快乐按摩

起初,由于对即将开展的活动的不了解,大家显得有些拘束。但在随即展开的活动中,大家迅速放松下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宋老师首先让我们按照年龄大小逆时针排列成马蹄形,严禁彼此沟通而仅凭自我感觉找准位置。接下来各报名字,出生年月,并进行调整。这项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定位,同时以更主动的姿态去了解他人。

接下来,同学们被要求围成一个圈,前后相对,然后在老师的口令下为前方同学按摩。也许是不太习惯他人的抚摸,同学们或是面色绯红,或是笑作一团。但渐渐的,大家开始享受彼此的服务。在他人疲惫之际,一个微笑、一杯暖茶、一个抚摸,都会为他带来丝丝感动……当你为我,我为他。爱心接力棒依次传递,我们的爱心就会围成一个圈,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设计队旗

准备活动过后,宋老师下达了一个艰巨的任务:在短短二十分钟内选出队长、队秘并设计队旗、队徽、队歌、口号,然后由队长带领队秘阐述队旗、队徽的含义,全体队员喊口号唱队歌。刚开始计时,同学们立即自觉分作三组,各自展开工作。经过集思广益,我们的队旗、队徽、队歌、口号很快就决定了,最后大家集合在一起学习队歌。这项任务大家完成得相当不错,体现了同学们很强的分工、协作、创新能力。成员们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得到很好的锻炼。

冲出亚马逊

最后进行的是“冲出亚马逊”,这是一个经典的活动。这次活动难度并不大,主要是为了促进团队的合作。在开始的讨论阶段,同学们没有把握好时间,彼此沟通不够,以致游戏开始时仍有队员对活动存在疑义。有两名同学自愿充当队员们的保护者以及敌对者“鳄鱼”角色。虽然他们没有和其他队员一起冲出“亚马逊”,但这两名同学依旧是尽职尽责的扮演角色,完成了任务。

由于时间限制,我们的活动仅进行了两个小时,结束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在此次训练中,我们彼此增进了了解,学习到更多为人处世的准则,熔炼了团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我们的班主任、研究生学长学姐更是参与了这次活动的全程拍摄,记录了我们的欢乐、成长。

最后,感谢心理教育中心宋老师的主持指导,感谢张老师、学长学姐们的参与。

(08级人文学院0802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