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学校召开2008级本科新生心理普查情况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09-09-30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9月2日下午,2008级本科新生心理普查情况分析报告会在校第一会议室召开,40余名08级本科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董雨对08级新生班主任近期认真、细致和热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心理普查工作是我校“学生心理状况预警与援助体系”的关键环节,是心理教育的基础性工作。自2002年开始,心理教育中心已经连续开展了七年,为每位学生建立心理档案,不断完善提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董雨希望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借此次心理普查情况分析报告会的机会,深入而细致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把握学生心理动态,为今后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董雨讲话)

学生处副处长、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感谢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在新生入学之初冒着酷暑、不辞辛劳,给予了此次心理普查工作中的大力支持,使得普查工作高效而顺利完成,参测率和有效率达到100%,为历年来最高。

孔燕对本次报告会的缘起和重点内容做了介绍和说明。她说,鉴于我校新生心理普查有七年的丰富积累,通过多次专题培训,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心理知识和辅导技能有一定掌握,加之社会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日趋理性,心理教育中心老师本着科学、严谨、专业的态度,对今年及以往六年的心理普查、心理咨询等数据进行系统整理和统计分析,向与会老师做详尽报告,希望辅导员、班主任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和专业心理老师一起不断完善学生心理状况预警与援助体系,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和一线辅导员、班主任一起详尽分析报告学生心理现状、共商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策略在我校尚属首次,期待这种尝试能给新生班级工作一些有益启示和帮助。

(孔燕介绍总体情况并回答辅导员、班主任提问)

随后,心理教育中心老师徐晓飞、沈克祥、宋怡分别就“2008级本科新生心理普查情况分析”、“基于UPI对2002-2008年新生心理普查结果的比较分析”、“UPI中检出标准的探索性分析”等主题做了专题汇报,并与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就学生心理教育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


最后孔燕对学生心理普查结果的保密要求及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和关注学生心理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处)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