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青春之舞”夏令营营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9-09-20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青春之舞”夏令营营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2008年8月27日上午,“青春之舞”夏令营在我校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开营,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重庆大学、吉首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进社的50余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简短的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参加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保障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心理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利用假期时间多次讨论交流,精心设计了拓展活动方案。活动期间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全程参与,并悉心指导。活动一:热身,破冰

所有营员在老师的口令指导下,迅速分成了四个小组,实现了不同学校、不同性别营员间的组合。热身活动热烈而不乏乐趣,营员们很快就拉近了距离,加深了认识。

活动二:团队构建

每个小组被要求在短短的20分钟内完成队名、队旗、队训、队歌、队形的设计,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中训练营员们的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营员带着不可能完成任务的疑虑开始了合作,讨论、分工、实施、完善,每一个小组充分发挥了小组成员的个人潜能,一项项任务在合作中完成。“和谐号”、“发现号”、“精进无双队”以及“集结Ⅲ队”相继产生,挑战在众人的努力下战胜了。

活动三:校园寻宝

四队以小组为单位,凭借校园地图,寻找通关地点,层层过关,要求营员在熟悉科大校园环境的同时,在沟通协作的基础上共同挑战寻宝过程中的难题。在此过程中,营员不允许寻找任何求助方式,去接受不同类型问题的挑战。团队在困难中凝聚,在挑战中成长。营员们在集体中协作,在协作中碰撞,在碰撞中实现了升华,最终达到熔炼团队。



8月29日上午,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继续进行,团队挑战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但每一个营员都坚持努力,不甘落后,团队精神得到淋漓精致的体现。

活动四:冲出亚马逊

有了前期团队破冰融合,大家情绪高涨,相互间的信任程度不断提高,沟通与协作意识也在无形中提升。“冲出亚马逊”是考验每个团队自我挑战的精神,队伍之间没有竞赛,而是利用少数的资源来完成一个艰巨任务的过程,让大家在一种合作与挑战中寻找默契,激发潜能,甚至在不可能的情况下实现成功。

活动五:穿越电网

在一张模拟电网前,所有营员都没有了各自队伍,成为了一个团队,共同穿越“电网”,所有成员均穿过电网,方为活动任务完成。在一个个只能容纳身体穿越的洞口,要求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确立方案,明确分工,相互协调,精心操作。困难和压力无法阻挡营员的激情,人多而不乱,井然有序,最终所有营员挑战成功,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