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孔燕教授为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师培训班学员作震后 发布时间:2009-06-03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孔燕教授为我省部分高校心理健康教师培训班学员作震后学生心理辅导报告为了加强对在我省高校就读的地震灾区学生心理辅导工作,2008年6月21日,省教育厅举办了我省部分高校心理健康教师培训班,来自全省40所高校、独立学院的44名心理健康咨询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出席并讲话,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情况,介绍了省教育厅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采取的措施以及近期的工作安排。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注意加强学习,立足岗位,努力提升心理健康咨询工作水平。

我校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教授应邀为此次培训班学员作了震后学生心理辅导报告,首先介绍了震后种种身心反应症状、识别及其影响,随后从积极心理学角度为学员详细讲解了该理论的原理、方法和实施技术,用积极的举措引导和帮助灾区学生走出心理困扰,实现心理康复,更好投身于学习和生活。

在此前,安徽师范大学何元庆、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的方滨滨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四川参加心理辅导工作的情况和体会,安徽医科大学叶建国老师介绍了震区伤员到安医的救治情况。中午12时30分,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