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我校举行心理教育六周年纪念暨“Show我个性” 发布时间:2009-06-03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我校举行心理教育六周年纪念暨“Show我个性”心理教育优秀作品颁奖晚会

6月1日晚7时,我校心理教育六周年纪念暨“Show我个性:心灵成长展示”心理教育优秀作品颁奖晚会在西区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鹿明、校心理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以及来自各院系学生500余人参加了晚会。

\"\"

鹿明副书记在晚会期间发表讲话,向本次活动中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对心理教育中心在此次活动中的精心策划与组织,学生心理委员的密切配合,各院系、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给予了充分肯定。鹿明副书记回顾了我校心理教育中心自2002年5月23日成立以来的六年成长历程,阐述了学校心理教育工作对于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希望全校师生以我校50周年校庆为契机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我校心理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

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鼓励学生全面参与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学生心理教育六年一贯的做法,充分体现了我校“教育为本,预防为主”的心理教育理念和“提升全体学生心理素质”的心理教育宗旨。从“与微笑相伴成长”、“认识两性,微笑你我他”、“告别压抑,微笑成长”、“我爱我,让心灵和谐成长”,到“真爱无限,生命如歌”、“我分享我快乐——Show我个性:心灵成长展示”,一年一年的心理教育主题显示,我校心理教育已从关注面上知识技能普及到重点关注学生内心体验及同辈分享,以激发学生自我教育、快乐成长的内在动力。

今年的“5.25心理教育”主题活动,得到了各院系、直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79件。晚会上除了展示79件作品集锦,还对被评选出的37件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这些作品有的出自本科生之手,也有来自研究生的心路表白;有来自学生个人心灵成长分享,也有班级集体的成长展示。作品内容健康阳光,显示出我校学生质朴坚韧的生活态度和积极进取的学业精神。

\"\"

最佳组织奖

\"\"

一等奖

\"\"

二等奖

\"\"

三等奖

\"\"

优秀心理委员奖

为表彰优秀,让更多师生了解作品,学校分别在东西校区文化活动长廊展出作品简介,并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再由校心理教育领导小组对初评作品进行最终审核,评出“一个科大男生的心灵成长历程”等2件作品为一等奖,“成长的故事”等4件作品为二等奖,“成长于同一片蓝天下”等9件作品为三等奖,“考试心理成长”等64件作品为优秀奖。授予“成长的故事”等3件作品为“最佳单项奖”,授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四个单位为“最佳组织奖”,授予赖晓春等67名心理委员为“优秀心理委员奖”。

\"\"

作品终审现场

本次晚会由心理教育中心志愿者编导,近200位师生登台。阿哈迈德是一位来自也门的留学生,他和同伴特意穿上民族服装,和来自《大学生交往训练》课程的同学一起Show的“也门之秀”使晚会多了一份异域风采;校芳草社彭求应、陈宽达等八位同学表演的短剧《面对震灾,我们在成长》,和着背景幕墙上一幅幅抗震救灾的感人画面,把晚会带入高潮。伴着祈福的燃烛,校学生合唱团林雪姣等四位同学演绎的《因为爱》,充分表达了科大学子在重大震灾面前的大爱胸怀、高度责任感和坚定的人生信念。

\"\"

舞蹈“也门之秀”

\"\"

短剧《面对震灾,我们在成长》

\"\"

合唱《因为爱》

(学生工作处心理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