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面对震灾,如何安抚同学 发布时间:2009-05-20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努力去理解和感受对方的状态,可以对他/她说:

◆对于你所经历的痛苦和危险,我感到很难过。(发自内心真诚的语气)

◆你现在安全了。(确认对方是安全后)

◆这不是你的错。(发现对方流露自责和内疚情绪) ◆遇到这样不寻常的事件,你有这样的感觉是正常的,每个遇到这样事情的人都会和你一样。(如果对方感到自己和周围不同,有孤立感)

◆事情可能不会一直是这样的,它会好起来的,而你也会好起来的。(给予积极的鼓励)

◆你现在不要去克制自己的情感,你可以哭出来,可以大喊,我在这里陪你。(让对方能够宣泄,同时感到不孤单)

◆对男生可以说,拿出男子汉的气概来,现在你可以做得更好;对女生可以说,不要怕,身边的人会保护你,害怕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我的手机随时为你开着。

◆和你身边的人聊聊吧,他们会给你力量,你也可以支持别人。加油!(提示对方要融入身边的人群,身边彼此的支持很重要)  最好不要对他/她说:

◆我知道你的感觉是什么。

◆你能活下来就是幸运的了。

◆ 你爱的人在死的时候并没有受太多痛苦。

◆他/她现在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更快乐了。

◆在悲剧之外会有好事发生的。

◆不会有事的,所有的事都不会有问题的。

◆你不应该有这种感觉。

◆你的生活要继续过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