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心理教育中心指导05017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圆满 发布时间:2008-12-17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编者按:2007年12月7日下午1:30~4:00,心理教育中心指导我校05017班级同学在东区篮球场开展一次校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并获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由心理教育中心沈克祥老师主持带领。本次活动共包括“蒙古包”、“姓名滚雪球”、“时空穿梭”和“风雨同舟”等几项,对同学相互熟悉、相互信任以及协作沟通起到了积极作用,也让同学们在惬意中学习,在愉悦中获得了收获。(附学生活动感言)

05017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感想

12月7日下午,在我校东区篮球场上,管理学院05017班的全体成员欢聚一堂,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课。此次活动由班级心理委员刘婷和张健两位同学负责和组织,并邀请了心理教育中心沈克祥老师进行活动指导。

下午一点半,活动准时开始。沈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的活动目的和宗旨:使成员们在游戏过程中加深了解,体验团队合作精神并提高团队协作的能力,并介绍了活动基本规则,希望大家用心遵守。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两个让大家热热身的活动“苹果榴莲香蕉跳”和“蒙古包”。虽然只是前奏热身活动,却使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也让第一次接触这项活动的同学对后面的环节充满了期待。

热身完毕,便是旨在让大家相互认识的“姓名滚雪球”活动(我班是由原金融系同学、转系的同学和数学系分流到统计的同学组成的新集体,同学们彼此不熟悉)。成员们被分成三个小组,各组的成员坐成一圈,要求从某一个人开始后逆时针依次报出前边同学及自己的姓名、籍贯和爱好。这个游戏对参与者的记忆力有较高的要求,最后大家却发现,只要用心,我们都可以记住他人的信息。这个活动也让大家深深记住了沈老师那句话“良好的人际沟通从记住对方的姓名开始”。

第一个活动过后,大家热情高涨。接下来的活动更是一个比一个有趣:有让同学们手拉手围成一圈用身体传递呼拉圈的“时光穿梭”;有考验同学们快速反应能力的“兔子和大树”;还有锻炼同学快速抉择能力和默契的“抱团”……

其中最具挑战性的要数“风雨同舟”了:每个组的12人恰好再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四个人同踩两条木板,手提着拴在木板上的带子齐步向前,三个小组依次接力,先走完规定赛程的组为胜。为了取得比赛的胜利,成员们必须有高度的协调能力,临危不乱,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以寻求更好的方法。现场的氛围十分热烈,行进的同学齐声高喊口号以保持步调一致,其他同学则紧跟着为他们加油。

活动一直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到下午4时,最后在全体同学震天动地的“05017 ~加油!加油!加油!”呐喊声中结束。相机将我们的笑容定格在这个瞬间。

(05017 刘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