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学生实习与职业发展协会“团队与沟通”素质拓展训 发布时间:2008-11-12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编者按:2007年11月18日下午1:30~4:30,心理教育中心指导我校学生实习与职业发展协会在东区篮球场开展一次校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并获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由心理教育中心沈克祥老师主持带领。本次活动共包括“蒙古包”、“信任快跑”、“设计队旗”和“法柜骑兵”等几项,对培养同学的沟通、协作与信任以及形成协会成员凝聚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也让同学们在惬意中学习,在愉悦中获得了收获。

学生实习与职业发展协会“团队与沟通”素质拓展训练感想

她是一个超常规发展壮大的学生社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实习与职业发展协会”,她是冉冉升起的旭日,崭新的外表下孕育着无限的激情与力量。我们需要强大的团队凝聚力作为远行之帆,我们需要高度合作意识坚定我们奋斗的信心,我们需要高效的沟通艺术经营我们美妙的梦想。11月18日,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我校心理教育中心的沈克祥老师在东区篮球场与我们共同度过了愉快而又获益菲浅的历时三小时左右的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热身运动别开生面,“抱团”游戏,是体力的较量,是智力的考验,在老师口令下达的一瞬间,快速跑步在圈圈中的我们必须按规定组队。抱在一起的瞬间,是成功的喜悦,是集体的温暖,是合作的快乐,是熟悉的前奏,是一刹那的轻松与享受。

“信任快跑”是我们的第一个项目。貌似困难重重根本无法逾越的障碍,只要我们给予自己和队友足够的信任,一切皆有可能。曾获安徽省长跑冠军的肖同学自告奋勇为大家做示范,他的速度,依旧可以安全到达胜利的彼岸,其他人又有何惧!跑过之后,惊讶之余,我们不得不惊叹信任与合作的无限魅力!

“队旗设计”尽显艺术与人文气息。一张纸,一盒彩笔,十几颗充满智慧与创意的脑袋,在短短的十五分钟里面,队名,队旗,队歌,还必须配有简单的创意解析。结果却是那么丰富多彩。

压轴戏极富挑战性,“法柜奇兵”,面对“电网”,我们怎样运用集体的力量安全的越过去冲向精彩的对岸?手拉手,搭建阶梯,肩靠肩,齐心协力,当“电网”对面只剩一个队友的时候,又怎样让他安全不触“网”的过来跟其他队友汇合?聪明的参赛者,他们如此解决。

培训项目结束后,放松活动乐趣多多。体会兔子与大树的亲密。当猎人光临,聪明的兔子总是会尽可能快的找到新家,当樵夫驾到,大树也会自动搬家。但是,大树总是有限的,地盘也不是非常充裕,这样无家可归的兔子与大树就得到为大家展示自我的绝好机会。体力秀——俯卧撑,才艺秀——黄梅戏。最后大家搭肩环抱一圈,齐呼“实——协——是——我——家,我——们——永——远——爱——着——她”,笑声回荡在球场上空,久久不能淡去。

在惬意中学习,在愉悦中收获。相信这次的拓展训练,一定会让我们团队的凝聚力更加强大,合作意识更加清晰,团队成员的沟通能力更加卓越。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高效的服务同学。响亮的口号“你的未来,我们关注”!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在实习协会这个温暖而又优秀的集体中,播种今天的服务,收获明天的机遇!挥洒青春的热情,收获人生的辉煌!

最后,沈克祥老师为每个小组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实习与职业发展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