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心理教育中心举办2007级心理委员第二次集中专 发布时间:2008-11-05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为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各院系各年级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心理教育中心于2007年11月3日在东区二教2106教室对全校07级心理委员(包括本科和研究生)进行第二次集中培训。这也是心理教育中心继9月23日第一次集中培训和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后再一次面向心理委员举行的技能专题培训。

11月3日上午,心理教育中心徐晓飞老师主讲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帮助心理委员们了解了常见心理问题及其症状表现,为科学而专业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奠定了基础。随后,韩庆艳老师具体介绍了心理教育中心咨询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对于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的途径、方法和流程做了详细介绍;最后由杨映秋老师做了“朋辈心理辅导与自我成长”为主题的报告,教给了心理委员基本的助人技能和技巧。心理委员们一边听讲,一边认真记录,上午11时许培训结束;

11月3日下午,沈克祥老师首先为心理委员做了 “成功人生从自我生涯规划起步”,介绍了生涯规划对于学生的必要性,并结合我校学生生涯现状就如何开展自我规划做了详细讲解;随后宋怡老师做了“如何开展校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的专题报告,对心理委员日常工作领域进行了更深的扩展。

培训结束后,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对自己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自我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开展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促进班级体的凝聚与发展,并愿意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在师生之间架起心的桥梁。“因为互助而快乐,因为自助而成长”,成了每一位科大的心理委员内心的期待,用心协助我校学生的健康、和谐成长。

(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