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2007级少年班2班校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08-11-03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编者按:2007年10月22日下午2:00~4:00,心理教育中心指导我校07少年班2班在东区篮球场开展一次校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并获圆满成功。此次活动由心理教育中心徐晓飞老师主持带领。本次活动共包括“信任快跑”、“心有千千结”和“冲出亚马逊”等几项,对培养同学的沟通、协作与信任以及形成班级凝聚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也让同学们在轻松之余深刻体验了内在的心理学意义,受到该班同学的好评。

2007级少年班2班素质拓展活动心得

●在信任快跑的活动中,全班同学面对面站成两队,伸出双臂,组成一道屏障,然后选一名同学从屏障中跑过,要知道,如果大家不罢手缩回去,那位同学会撞的很惨。起初时,被选的同学要么在快到屏障时就停了下来,要么就是用手捂住眼睛,总之,感到很恐惧。但后来几乎所有同学都能快速跑过。在这个看似不起眼的活动中,大家培养了对集体的信任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信任快跑这个游戏,看似非常简单,去来不得半点马虎。也许在我们轻松谈笑时,穿越的同学便会受伤。信任成了这个游戏的主题。信任,让我们敢于冲破障碍,并领略了一双双手依次为我们而打开的美丽;信任,让我们能够体验到为他人让路的愉悦。伴随着同学的一次又一次穿过,我们之间的信任感越来越强,我们得配合越来越默契。有了信任,我们便有了完美的合作;有了合作,我们便有了生活中的种种快乐。

●“心有千千结”虽然那有点夸张,不过十结的难度就已经很高了,有时还会遇到解不开的情况。回想起全班同学挤成一团的情景。真是好玩好笑又感慨颇多。七嘴八舌的讨论背后是为解决问题所付出的努力,翻来覆去的尝试的背后是不畏失败的精神。一个又一个结被解开了,希望的曙光渐渐明亮……

●最后一个活动“冲出亚马逊”十分有趣。我们组试图找出一种比其他组更好的方案来。花了很多时间,似乎有一种方案可行,而且一旦成功,将使速度得到质的飞跃,轻松战胜其他组。只可惜时间告诉我们行不通。我觉得我们组想寻求一个最优解的想法是好的,但太沉迷其中了。一开始就提出了两种方案,但没有经过理性的分析,只觉得这个方案好,浪费了许多时间在对不切实际的方案上尝试。而且大家不愿意去尝试一下那看起来较“笨”的办法,殊不知有时候本办法就是最好的办法,如果有时间不妨去另辟蹊径,但对本办法也应该去尝试,不然会一无所获。

●这是一个不关乎成败的活动。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积极参与了,我们便成功了,我们便有所收获。活动中我们增进了信任,熟悉了彼此,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共同面对困难,共同解决问题,共同分享快乐。合作,为我们平淡的生活添上了一抹亮丽的颜色,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毫无疑问,这次活动对于增加我们班级成员的默契,培养彼此的感情以及增加团结是很有好处的。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大家在学习之余感受到一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力量。

●信任、团队、开心——心理素质拓展的效果,这也是我们最深的感受!

(2007级少年班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