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2007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8-06-06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2007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圆满结束 8月18日,中国科大2007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分别在东区图书馆网络中心开放实验室和西区图书馆树华中心顺利进行。在各院系班主任带领、工作老师的指导和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1960名新生井然有序地参与普查。校党委副书记鹿明等亲临指导,对现场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是了解新生心理状况的主要途径之一,对及早发现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及时给予专业的心理援助,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是我校“心理状况预警与援助体系”的关键一环。

今年是我校全体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第六个年头。六年来,在校领导、党政办、教务处、网络中心、图书馆、招生办、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及班主任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以心理健康普查为基础的学生心理健康档案不断完善,心灵和谐成长也成了学生自己关注、师长关心的热门话题。

今年的普查还包括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的调查。总结历年经验,心理教育中心依托自主研发的普查系统,在内容的针对性、操作的简便性等方面又做了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使得整个普查过程更加准确高效。本次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学校心理教育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完善化。

(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