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学生就业辅导与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08-04-21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学生就业辅导与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在我校举行

5月10日-11日,学生就业辅导与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在我校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香港城市大学学生发展处处长陈棨年、高级辅导主任张伟良,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鲍勇,安徽省16所高校代表,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领导朱灿平、孔燕、尹红、崔献英、葛宁洁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班主任20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鹿明抽空专程看望了培训专家。

(开班典礼)

10日上午,学生处副处长、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主持了简朴的开班典礼。校学指委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朱灿平代表学校首先致辞,热烈欢迎专家和兄弟院校同仁来到科大,并就学生就业工作阐述了独到的观点。他指出,如今高校学生工作已向“学生发展”的方向悄然漂移,学生就业辅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是新时期学校就业工作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对传统就业指导思想的超越。就业辅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是一个全程、全员、全方位的过程,这个过程通过科学合理有效的途径,帮助每一名大学生充分展现自我,形成极富个性化的规划,达到自我发展的最优化。这项工作无论对于学生工作的深入开展,还是对于学生个体素质全面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校学指委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朱灿平致辞)

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鲍勇在致辞中强调了当前大学生就业辅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就当前我省大学生就业辅导现状和发展作了介绍,对我校举办此次培训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开创了我省对学生工作队伍开展系列生涯培训的先例。

(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鲍勇致辞)

香港城市大学学生发展处处长陈棨年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将会以自身在该领域20年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与每一位会议代表分享,并期望此次交流能圆满成功。

(香港城市大学学生发展处处长陈棨年致辞)

本次培训由香港城市大学资深就业辅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专家陈棨年和张伟良主讲,包括“高教事业辅导的发展及推动”、“生涯测评工具的应用与事业辅导的技巧”、“生涯辅导的理论基础与实施经验”和“大学生培育发展的策划与执行”四个专题,并在结业式上为每位代表颁发了培训证书。两位专家学识渊博,经验丰富,开放性互动交流的方式将理论深入浅出,精确翔实的数字、生动鲜明的案例、专业精炼的理论、幽默风趣的言辞赢得了阵阵掌声和代表的赞许。

(香港城大就业辅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专家陈棨年和张伟良主讲)

参加培训的代表认为,此次培训很好地提升了学生就业辅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对高校学生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这也是我校努力提高学生工作队伍专业水平的有效工作举措之一。

(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