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中国科大心理委员新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7-12-18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2007年元月7日晚,由心理教育中心主办的“中国科大心理委员新年会”在我校东区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此次新年会以“朋辈·和谐·成长”为主题,由05、06级学生心理委员和心理教育中心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副校长窦贤康,学生工作部(处)朱灿平、尹红、崔献英、葛宁洁,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相关班主任及心理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新年会。

窦贤康副校长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并代表校党政领导向现场师生祝贺新年。他指出学生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队伍,是心理教育“双线四级”工作体系的基础环节,在引导心理委员自我素质的提升、自助基础上帮助朋辈同学,是一项积极而富有创意的工作。窦贤康副校长在充分肯定了心理委员重要作用的同时,还向心理委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副校长窦贤康以及学生工作部(处)长朱灿平为新聘心理委员颁发了聘书。

新年会在一曲《红颜》中拉开了序幕,现场气氛热烈,温馨而和谐。心理游戏《偷天陷阱》让大家在开心之余体验了相互合作和沟通的重要。鹿明副书记对心理游戏进行了深入点评,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教育中心从创建之初到现在,五年始终坚持以学生健康、全面发展为目标,克服诸多困难不断取得不俗成绩的历程。表示学校将会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我校心理教育工作。

新年会中,心理委员和中心志愿者们形象的表演、心灵的默契,面临冲突的理性、化解矛盾的睿智不时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心理委员良好的个人素质和娴熟的助人技巧。活动中场上场下连为一体,其乐融融。

最后心理教育中心全体师生高歌一曲《蜗牛》,表达了我校心理教育工作会一如既往,一步一个脚印,带着温暖,伴着微笑,朝着目标,一路前行的不懈追求。

新年会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鹿明上台与为此次活动辛勤准备的学生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