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心理教育中心四名教师参与“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测评 发布时间:2007-10-26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测评指标体系和实证研究”是一项将由我校和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申报完成的一项大型科技研究项目,我校党委书记郭传杰教授为本次课题负责人,课题研究时间为2006年9月至2007年8月。此次研究预计将从基础理论、指标体系、调查评估方法、实证和比较研究等五个维度对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测评指标体系进行研究。

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教授作为能力指标体系和实证研究组负责人,多次召集本组成员就课题能力指标体系设立进行讨论,并在大组汇报,多次与课题负责人一起前往安徽省科协交流课题进展工作。心理教育中心宋怡、徐晓飞和沈克祥三位老师在孔燕教授的带领下也先后进入课题组,参与讨论和研究,多次参加会议对本课题能力指标体系建立和具体问卷内容完善作出一定工作。

12月13~14日,心理教育中心四名教师积极参与,作为小样本调查员配合课题组和安徽省科协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实际入户调查,在两天时间内先后前往合肥市蜀山区岳西新村居委会、十八岗村以及肥东县撮镇建华居委会、八斗镇小普村四个抽样点,课题组成员共计完成200余个小样本调查,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每一名老师都尽力克服诸多困难,很好的完成了指标任务。

通过此次课题调研工作,各位老师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也从课题组其他成员身上学到了优秀科研人员所具有的诸多良好素质,受益匪浅。第一阶段工作业已结束,大家也将会以更高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参与下一阶段工作,为课题研究最后完成尽自己一份力量。

(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