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心理教育中心迎接高校思政教育专家组评估检查! 发布时间:2007-09-30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2006年11月29日,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莅临我校开始评估与检查工作,至此全省高校思政评估工作拉开序幕,我校为此次全省高校评估检查的第一站。下午3时,专家组组织召开了评估工作会议,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表示将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条件、管理机制、方法途径以及绩效评价等内容进行全面评估。

(思政评估专家组听取汇报)

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此次评估的重要内容和指标之一。为了迎接此次评估,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老师多次参加学校评估准备工作会议,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为迎评认真做了准备,根据文件精神从机构设置、专项经费、师资队伍、工作情况和特色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自评,查找问题,以评促建,自我完善。

(思政教育评估心理教育类材料一览)

11月29日下午,评估报告会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安徽农业大学理学院党总支张久辉书记来到心理教育中心进行了现场评估检查,首先观看了心理教育中心工作宣传短片,随后中心主任孔燕老师认真详细地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心的特色工作。专家组成员张久辉书记在听取汇报后,饶有兴趣地对中心评估资料进行了认真评阅检查,实地参观后深有感触,赞许我校心理教育工作开展的深入细致,富有成效。

(评估专家组成员张久辉到心理教育中心现场评估检查)

11月30日上午,专家组召开了评估工作反馈工作会议,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检查评估意见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有队伍,有载体,努力开创点面结合的教育形式和“双线四级”的工作模式,致力于建成课内与课外、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紧密结合的心理教育工作网络和体系,积极传播心理知识,咨询疏解心理困扰,训练拓展心理素质,成为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随后,专家组还通报了此次评估学生问卷调查结果,其中所抽查学生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满意度达到100%,并受到专家组成员高度评价。

(思政评估反馈工作会议)

至此,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的评估检查工作圆满结束。心理教育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根据专家组评估检查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在实际工作中具体落实,努力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争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

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