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唐宏宇作《大学生精神障碍的早期识别与处理及相关 发布时间:2007-08-23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9月23日下午三时,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唐宏宇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社区办工作人员做了“大学生精神障碍的早期识别与处理及相关法律问题”的专题报告,这是我校心理教育系列报告之一。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校党委鹿明副书记出席了报告会,并代表学校在报告会前与唐宏宇教授做了交流。

(鹿明副书记与唐宏宇交流)

(唐宏宇做报告)

(孔燕主持报告会)

唐宏宇教授首先从具体精神障碍案例分析入手,点出高校在处理大学生突发严重精神障碍时容易步入的误区及依照相关精神司法程序处理此类问题的重要意义,并以自身多年实践研究进一步澄清和解释了大学生中精神障碍的具体患病情况,驳斥了许多媒体的不实报道和不科学的“科学研究”结果。

唐宏宇教授还从专业角度科学地分析了精神障碍和一般心理障碍的关系,并从临床角度对大学生精神障碍具体病种做了列举和详细阐述,对大学生精神障碍的早期识别和早期处理做了具体程序上和方法上的指导。

随后唐宏宇教授就大学生精神障碍问题的不同情况应注意的精神司法问题及相应的合理处理程序做了重要说明和强调,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家长和学校在面对此类问题时的相关权利和责任。

最后,唐宏宇教授还热情的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报告会历时两个小时,详实的案例、科学的界定、严谨的作风让在场的师生颇感受益,也为大家今后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工作提供了必要的知识储备。

(现场提问)

唐宏宇教授现为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分管教学),业务专长是司法精神病学。唐宏宇教授1987年毕业于湖南医学院医疗系,1982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并获精神病学硕士学位,2004年3月和7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学习。1987~1989年及1992年至今,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