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孔燕等参加“第二届青年充权国际文化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7-05-24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2006年6月5日至8日,第二屆「青年充權國際文化交流研討會」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舉行,有 13 個國家共400多位學者、青年代表及青年工作者參加。今年研討會的主題是「青年充權與義務工作」,旨在促進國際學者及青年人作學術交流及分享經驗。

於6月5日在城大惠卿劇院舉行的開幕典禮上,約50位城大學生在台上宣誓摰誠服務他人,憑信心與關懷努力解決問題,承擔責任。在他們的邀請下,不同國家的嘉賓學者、青年代表及主禮嘉賓一起在台上掛上國旗及組織徽章,正式為研討會揭開序幕。孔燕教授被邀上台将心理教育中心旗帜挂在会版上,以海报形式交流了学术论文,并和主礼嘉宾等合影留念。学工部尹红、合肥工业大学学工部李永山等参加了会议。

「青年充權國際文化交流研討會」為期四天,主題演講的學者分別來自美國、新加坡、日本、香港及內地的著名學者,探討課題包括:從心理學角度研究義務工作、年輕少數族裔女性的充權研究、大學及志願機構在青年充權活動的角色,以及青年充權在建國過程的角色等。

这次研討會另一特色是年青人的充份參與,會上共有20場「青年專題報告會」,來自東南亞、英國、加拿大、美國、日本、印度、內地等的青年代表將發表青年充權與義務工作的報告,並提出他們對青年政策的期望。參與城大「城青充權計劃」的兩組城大宿生於會上分享幫助患有亞氏保加症(輕度自閉症)兒童及新移民家庭的收穫。

「青年充權國際文化交流研討會」是城大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大型學術會議,今年研討會活動包括主題演講、青年專題報告會、探訪社會福利服務機構及文化交流活動等。研討會的閉幕活動是大型文化之夜,各地與會者於8日的晚會上展示了不同國家多姿多采的文化,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同时也为此次研讨交流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