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我校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7-05-24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5月27日晚第一届心理知识竞赛活动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圆满结束,我校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也落下了帷幕。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以“我爱我,让心灵和谐成长”为主题,历时七天,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和心理教育中心成立四周年之际举行,活动丰富多彩而具有特殊纪念意义。

旨在让广大同学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健康,关注心灵的成长,心理教育中心契合和谐社会的主旋律,围绕“我爱我,让心灵和谐成长”主题,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通过心理图片展览、心理影片展映、心理知识竞赛和大型签名活动,并结合心理素质拓展、心理专题讲座,共同促进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自我,提升品质,健全人格,和谐成长。

5月22日,心理知识图片展首先在东、西校区进行,拉开了心理健康周活动的序幕。心理图片展以心理学专业知识、心理故事述评为主要内容,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并饶有兴趣地在图片前展开讨论和交流。很多同学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心理学,既了解了心理学知识,又揭开了心目中对心理学的神秘面纱。

同学观看心理图片展

配合心理图片展,“我爱我”大型签名活动也得到了众多同学的支持,前来签名的同学络绎不绝,签名桌前几度被围的水泄不通。短短两天时间,共有近千名同学在“我爱我,让心灵和谐成长”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参与,我快乐!”现场一位同学脱口而出的话语代表了同学们的心声。签名活动不仅给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快乐,也使得大家更好地意识到心灵的和谐才是最大、最美的快乐。

“我爱我”大型签名现场

心理影片展映更是倍受同学欢迎,连续三个晚上的精彩影片赏析,让同学们更深刻、更形象地认识和了解心理学在现实生活中的神奇魅力。在精彩的影片中,大家既领略了《跑吧孩子》与《冰河世纪-2》的生动活泼,又感受到了《天生购物狂》与《辣妈辣妹》的幽默诙谐,更形象地见识了《古代心理治疗》和《心灵捕手》中神奇的心理治疗技术。

首届心理知识竞赛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现场竞技再一次将心理健康周活动推向高潮,心理知识竞答、心理案例评析精彩纷呈。参赛选手的自由陈述与心理学老师的精彩点评将大学生心中常有的心理苦恼和困惑一一化解,使现场三百余名观众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同学一致表示,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了解了心理学相关知识,又获得了自助与他助的技巧,希望心理教育中心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心理学能更多地走进同学们的生活。

知识竞赛剪影

此外,在心理知识竞赛现场还特别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聘任仪式,聘任05级24位品学兼优的同学为我校第一批班级心理委员,藉以他们在同学、师生之间架起一座心的桥梁,完善我校“双线四级”心理教育工作体制,共同为我校学生健康、和谐成长助力。

为首批心理委员颁发聘书

(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