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健康周之心理知识竞赛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07-04-27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为更好地宣传心理学知识,倡导大学生关爱自我,关爱他人,心理教育中心于5月27晚7时在西区活动中心礼堂成功举行了首届心理知识竞赛活动,这也是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心理教育中心孔燕、杨映秋、沈克祥、徐晓飞和宋怡五位老师到场并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评委,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轮为必答题部分,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和共答题,主要考察学生对心理学、心理健康基础知识的了解与掌握。第二轮为抢答题部分,包括简答题和图像题,主要考察学生对心理学知识的综合分析。第三轮是案例分析题,主要就校园里大学生中经常出现的、具有共性的心理问题,由各队自由陈述与老师点评相结合,理论结合实际,生动而实用。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Dream Team队后来居上,获得冠军,飞鸟队获得亚军,苹果队和心空队并列第三名。

(孔燕老师为Dream Team 冠军队颁奖)

整个活动中还穿插了观众参与的互动节目以及娱乐活动,从游戏“你比我猜”到优美的歌曲演唱,从“健康是什么”的自由问答到情景剧“相思书”关于爱情和学业的探讨,大家在活泼愉快的气氛中放松了心情,也增长了知识。

(观众互动节目剪影)

作为整个“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的总结,知识竞赛现场还播放了活动周回顾片。回顾短片以“我爱我,让心灵和谐成长”为中心主题,记录了心理图片展,心理影片展映,大型签名活动以及心理知识讲座等精彩情景,其中心理教育中心老师和志愿者的热情讲解,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点点滴滴,都生动而深刻地展现了关爱自我,关爱他人这一美好的主题。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都写下了心灵感言,大家觉得这次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既让大家看到了心理学生动活泼的一面,又能从中深刻地领会到只有心灵和谐成长,人才能真正的健康。许多同学都强烈建议,希望心理教育中心今后多举办类似这样丰富多彩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 心理教育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