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教授——“让心理学改善我们 发布时间:2007-02-26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魅力·人文”系列报告会第六场:让心理学改善我们的生活

2006年4月13日晚七点,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分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魅力·人文”系列报告会第六场“让心理学改善我们的生活” 在西区3115教室举行,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报告会现场及孔燕教授精彩图片讲解)

本场报告会由我校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安徽省学生心理教育研究会会长孔燕教授主讲。孔燕教授长期从事高校学生心理教育的研究和教学、咨询工作,十分了解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今天的讲座一开始,她就带领在场的几位同学做了一个小实验,和大家一起探讨了普通人对主观体验的把握。接着,她结合具体典型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排解大学时代的诸多心理烦恼,如何让心理学改善我们的生活。在演讲中,孔燕教授引导大家对“幸福”进行了思考:“幸福在哪里?——幸福在我心!”“当你有压力时,请你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这些简简单单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游戏互动:“一张小小的报纸上最多能站多少人”——团结协作)

孔燕教授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互动式演讲,引导大家探寻了把握自我心灵路径和快乐生活的途径。整场报告在一种活泼的互动氛围中展开,不少同学都向孔燕教授进行了现场心理咨询。

(“微笑在线”网上科大同学关于幸福感悟的留言)

至此,本学期的“魅力·人文”系列报告会,共六场,均已圆满落幕。非常感谢全校师生的支持和参与。我们将对本次活动和同步所做的调研情况进行统计和总结。把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我们活动中的经验和不足存档下来,供以后活动参考。相信在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下,我们今后的工作一定能更好地服务自己,服务大家。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分团委、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