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魅力·人文”系列报告会-“让心理学改善我们的 发布时间:2007-01-26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让心理学改善我们的生活——活着还是生活着?

主讲人:孔燕教授

我校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安徽省学生心理教育研究会会长,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

内容提要:

活着---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基本状态;而生活着则是指其中某一部分人活着的质量较高。只要有一日三餐,人就可以正常的活着;而若无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人就无法享受生活着的乐趣。

科大作为一个国内顶尖的以理工科为主的大学,繁重的课程压力、较为单调的课余生活让许多同学在度过刚入学的激情一学期以后便纷纷陷入“郁闷”的陷阱之中。郁闷呀!好郁闷呀!!在持续的郁闷之中,大多数同学最终“战胜”郁闷,修成正果(出国的出国,读研的读研,工作的工作)!遗憾的是每年都有一部分同学在郁闷中游戏去了,甚至因此荒废了学业;还有许多的同学存在这样那样的心理烦恼。

孔燕教授长期从事高校学生心理教育的研究和教学、咨询工作,十分了解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在总结大量心理教学研究经验的基础上,她将结合具体典型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如何排解大学时代的诸多心理烦恼,如何让心理学改善我们的生活。在演讲里,孔燕教授将循着情绪-->压力-->主观幸福感-->正面错觉-->情商线索,帮你寻找主动把握自己的途径,快乐生活。

时间:4月13日(周四)晚7:00

地点:西区3115教室

我们期待您的光临!

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承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分团委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