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陶冶情操,熔炼团队——PB03006校园拓展活 发布时间:2006-10-13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2005年9月10日上午9时,我校03006班级的123位同学在心理教育中心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指导和协助下,在西区操场开展了一场丰富、有意义的校园拓展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心理教育中心的宋怡老师负责设计,并在这次活动首度尝试进行了问卷调查。另外,中心其他各位老师也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准备动员

在心理教育中心老师的指导下,首先将123位同学随机分成六组,介绍活动规则,并由老师和志愿者示范演示。要求大家眼在耳在人在心在,共同努力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上午。同学们情绪高昂,跃跃欲试。

拓展项目之一——不打不相识

每组同学分别围成一个圈,简单而有特色的介绍自己,大家都非常积极,有些同学尤其是女生比较腼腆,但也能努力融入活动。活动基本取得预期效果,尤其是女生,通过活动前后的问卷调查显示具有明显效果。

拓展项目之二——大脚印

此项活动将所有学生情绪带向一个高潮,有了前面“不打不相识”的活动预热,女生也能主动和男生合作,男生也能主动照顾女生。在练习阶段中每个组都用自己的方式来做精心准备,随后每组挑选八个同学参加组与组之间的竞赛。虽然不是所有同学都参与比赛,但他们也积极热心的出谋划策。活动中有的组组织的比较好,因此在比赛中非常突出,也有的组在行进过程中摔倒了,但在同组同学的协助下也很快站起来走到了终点,大家没有互相埋怨,而是讨论下次应该怎么做,这种相互合作和鼓励的精神正是活动的理想效果。通过问卷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同学认同团队的力量超过个人的力量。

拓展项目之三——信任倒

通过前两次的活动,大家的情绪更加高涨,相互间的信任程度更高。“信任倒“正是对整个活动的真正检验。男生表现积极踊跃,女生也由开始比较犹豫到大胆参与,相互的信任给了他们极大的鼓舞,也增强挑战自我信心的勇气,很多女生后来积极要求参加,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颁发证书

最后,03006班委根据活动设计,评选出在活动中勇于挑战自己和被别人信任的团队优胜者并颁发证书。活动结束时,心理教育中心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与大家合影留念,同学们满意而归。

心理教育中心
2005-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