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2004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06-05-23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2004年9月3日, 2004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分别在东区网络中心计算机教育开放实验室和西区计算机开放中心顺利进行。由各院系班主任带领,在工作老师的指导和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普查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1802名本科新生通过在网上链接心理教育中心开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系统”成功答卷。上午8点半左右,鹿明副书记亲临指导,对现场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是了解新生心理状况的主要途径之一,对及早发现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及时给予专业的心理援助,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是我校“心理状况预警与援助体系”的关键一环。两年多来,在校领导、各有关部门、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及班主任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以普查结果为基础的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得以顺利建立,心理成长成了学生自己关注、师长关心的热门话题。

今年的普查首次利用网络在线进行,准确高效。本次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学校心理教育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完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