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你的现在是有价值的——学生工作部(处)致留验同 发布时间:2005-09-09发布来源:科大微笑在线
同学:

你好!首先感谢你在学校阻击SARS的工作中,能够顾全大局,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加以考虑,从而服从学校作出的暂时留验决定。

我们知道,留验会给你带来许多不便,生活秩序被打乱,学习、娱乐都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进行。也许这些不便还在其次,最难以忍受的是精神上的孤独:暂时与同学和朋友不能“亲密接触”,缺少沟通交流的直接渠道,独自面对焦躁,不安,甚至是恐惧。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严峻的考验。

也许,简单的安慰眼下无济于事。但我们还是想告诉你,同学很是惦记你们,现在“SARS版”就有人在积极倡议能为你们做点什么,以表达他们安慰鼓励之情。我们也希望通过帮助你联络家人,收集传递你喜爱的书刊杂志,及时与你沟通“SARS”阻击的最新状况,帮助你调整情绪,坚定信心,尽快度过难关。

目前,全国,乃至安徽,合肥,科大,控制SARS感染的局面仍然不容乐观,安徽目前的确诊病例为4例,更为让人担心的是,合肥昨天也出现了疑似病例,而这一病例发病前仅在疫区北京停留了一天。告诉你这些,是想让你觉出自己在隔离中所忍受的孤独、恐惧、沮丧甚至是恼怒,都是有价值的,它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保护自己的同学,保护学校,保护自己。

最后, 祝福你,相信留验只是暂时的,你会很快回到同学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