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十次学生工作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5-12-02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12月1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第十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暨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选培办、校团委、医院、饮食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指出,随着国内、国际反恐形势的不断变化,高校民族、宗教问题日益受到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有关政策和知识,加强调研,讲求工作策略和方法,既做到一视同仁,严格要求,又做到区别对待,给予关爱,切实做好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学生工作部门要与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就民族学生预科班的教育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学生工作部门还要与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等部门密切协作,研究制订更加完善的留学生教育管理办法。

蒋一指出,临近期末,学生考试压力和毕业班学生就业压力增大,就业办公室要与院系及时沟通相关信息,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掌握第一手资料,密切关注重点学生情况,对相关苗头不能有丝毫的疏忽,通过召开班会、学业追踪管理系统、学业网上访谈等多种形式和平台,积极开展工作,学校对此也将进行考评。

蒋一要求,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建设和班级建设,学生工作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网站建设工作的领导,举办论坛和报告会要实行报备制度。

董雨与大家分享了赴疆调研的感受和对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相关政策的理解,强调了及时报送信息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掌握政策,了解知识,增加底气,以对国家和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大胆管理。董雨还布置了辅导员班主任联谊会换届选举工作,就“学工在线-院系传真”栏目文章管理的方式、权限、要求等作了说明。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代表学生工作系统新疆调研团队汇报了赴疆调研情况,通报了2014—2015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及其标兵的表彰决定,布置了学生党支部和班级组织开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元旦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发放2015级普通本科生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和评选2015年度“励学达人”等工作,演示了学工一体化“学业追踪管理系统”、“学业访谈”系统的操作过程。

新疆学生班辅导员曹勇介绍了参加教育部第123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情况,交流了新疆学生班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相关工作。

 

  (学生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