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九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 发布时间:2014-11-04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11月3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第九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选培办、校团委、医院、饮食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各项学生工作,要求近期在三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加强班级文化和寝室文化建设,他指出,一个好的班级一定有好的班级文化,班主任在这方面要多花精力,争取尽快带领班级进入良性发展阶段,这对今后的班级工作大有好处。同时,同学在寝室相处,生活、学习等习惯的不同,也易产生矛盾,因此班主任要教导同学照顾别人感受,通过讨论进行事先约定,既能避免产生矛盾,也使同学们增强了与人相处的能力。二是要加强学生党团组织建设,要引导他们通过网络视频等现代手段,弥补条件的不足,因地制宜地开展相关活动。三是要重视就业工作,班主任要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在就业办公室、院系的配合下,为毕业班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帮助他们掌握求职技巧,在此期间要特别重视学生心理问题,对相关苗头不能有丝毫的疏忽,避免出现问题。

董雨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要提高水平,要从简单的解决学生经济困难,转变为发挥奖助学金的利学、励志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董雨要求,班主任老师不仅要认真做好奖助学金的评审、颁发工作,还要进行宏观思考,研读相关文章,认真进行工作总结,不断提高水平。董雨还介绍了学校召开资助工作研讨会的设想和基本思路。董雨强调,班主任要做好信息工作,对班级每位同学的基本情况要做到台账清晰,这是做好工作的基础,也是对班主任考核的基本要求。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通报了调整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组成人员、2015年度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大学生资助奖励计划评审结果以及推荐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五期优秀大学生资助奖励计划“优秀学生标兵”候选人情况,布置了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征文、办理本科新生学生证工作,对2014-2015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及其标兵风采展示提出了具体要求。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徐燕、数学科学学院杨晓果分别介绍了参加教育部第119期、120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情况,体育教学部王永介绍了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介绍了学生个案心理干预及第二期心理咨询培训班筹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