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组织2015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21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8月16日上午,我校2015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分别在东区信息科学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软件实验平台和和西区信息学院计算机软件教学实验室举行。此项工作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心理普查采取统一集中上机、网络答题的形式,学生通过校园网络登录“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系统”实施答卷。上午11时,心理普查工作全部完成,过程快捷而高效。据统计,参加普查人数占报到学生总数99.83%,个别因病、因事请假学生将及时参加后期补测。  

 

本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在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的有力支持与配合下,进展顺利,普查现场有工作人员耐心指导,秩序井然,忙而不乱。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学校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派专人驻守现场,提供技术保障。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校招聘了21名学生工作者协助普查工作开展,并在普查前组织专题工作培训会,指导大家熟悉工作流程并提出纪律要求。 

新生入学后第一时间接受心理普查是有效做好心理健康预警与援助的基础性工作,已是我校常态化工作,坚持开展了14年。通过心理普查能及早发现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隐患,并及时给予重点关注和专业的心理援助,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目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正在进行心理普查数据统计分析,尽快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不同形式心理干预工作,将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