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信息学院举行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8-18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8月18日晚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西区活动中心为全院2015级本科新生举办了以“大学生活与心理健康”为主题的讲座。学院请来了校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宋怡老师为大家讲解大学生活经常遇到的有关心理健康的问题。会场气氛轻松活泼,主讲老师宋怡老师说话幽默诙谐,而台下的同学兴致勃勃的听着,时不时被宋老师幽默话语逗得哈哈大笑。 

 宋老师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熟悉你的环境”,“发展人际关系”,“探索发展目标”,“她,与你同行”。她动情地介绍说,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阶段,会扮演很多角色,会遇到许许多多不同的人;冥冥注定的缘分,锻造出我们独一无二的生活。学会交往,学会感恩,无疑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至亲、至爱、良师、益友给我们的帮助都是无法估量的。拓展人际关系,真诚对待身边的人,既是对彼此缘分的珍惜,也是积累促进自身发展的神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