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举办学生工作系统心理咨询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5-06-18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6月18日上午,中国科大学生工作系统心理咨询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物理学院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部分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形势下学生成长环境以及面临的压力与以往不同,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渐突显,成为新时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学生心理问题的复杂性对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也提出更高的要求,举办此次心理咨询培训旨在加强学工队伍心理知识和技能的专业训练,提升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研判能力。董雨表示,全体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能做到严格自律,克服诸多困难,坚持全程学习,对大家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踏实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员在国家认证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自助助人,提升工作效能,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大局。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对此次心理咨询培训工作做了总结,并从一名授课教师角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过程艰辛,内心快乐,难能可贵”。他说,这不仅仅是一次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更是学生工作队伍大家庭之间的深入互动沟通和交流。 

 少年班学院王莉老师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感谢学校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成长机会,表示培训过程虽然艰辛,但衔接紧凑,内容丰富,从理念到方法,从知识到技能都让学员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授课老师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以及学员之间的友好相处、互学互助,也让大家深受鼓舞、获益良多。 

 

 仪式最后,学工部处长董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梁宏飞以及相关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是学生工作系统首届心理咨询专业培训,自2014年12月5日开班授课,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16日。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共计25天,授课150学时,学员基本上每个周五周六都要接受满负荷学习培训。学校邀请了8名省内知名培训专家,授课10门,内容包括心理学基础理论、咨询技能以及精神科等多方面知识。全体学员顺利结业,并参加今年5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全国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考试。根据现有公布成绩,23名学员通过认证考试,通过率达到62%,远高于社会机构的同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