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 发布时间:2015-04-08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4月7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第三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选培办、校团委、医院、饮食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强调,做任何工作,既要有布置,也要有检查,进而有考评和相应的奖惩,学生工作更是如此。新年伊始,学校对学生工作进行了总体布置,希望各有关部门、院系据此执行并随时进行对照检查。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就毕业班学生去向落实、学籍清理、班主任辅导员双轨制试点及食堂工作网上监督等情况介绍后,蒋一要求各部门、各院系及所有学生工作者要关心、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现阶段特别要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予以重视,对学生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大家共同努力,把矛盾和危机解决在萌芽状态。

    董雨布置了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奖学金初选和“百人会英才奖”评选工作,对奖项、操作办法、名额分配、评选重点、材料填报、时间安排、注意事项等作了重点讲解,提出了详细要求。董雨还通报了学工通讯录提供方式的变化,对基于微信公众号和APP的新的通讯录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宣读了2015届校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通报了2015年春季学期各单位工作计划汇总和先进班集体展板报送情况,布置了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宣传评选、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贫困补助申报、2015届春季毕业研究生毕业纪念戒指发放、班级心理委员在岗核查、加强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安全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学生班集体安全委员技能培训等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介绍了教育部思政司201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