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布置2015年度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03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3月3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第二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全面布置本年度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选培办、校团委、医院、饮食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强调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院系充分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师和学生管理者要身体力行,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合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蒋一指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协同联动。辅导员、班主任是学生管理中的重要力量,学生工作部处在对他们遴选、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卓著,今后要探索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同时,要研究班主任考核管理办法,形成相互制约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以及有效的考核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学生工作人员积极性,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实现学业班主任、事务班主任双轨制势在必行,要做好试点工作,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推进。

蒋一要求,要重视对学生的生命观、生存观、生活观教育,培养他们责任感、使命感,指导他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如何面对,如何解决。近期要特别关注毕业班学生,掌握必要的信息,在他们求职等方面提供切实帮助。

董雨全面解读了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2015年工作要点,主要有:认真履行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单位职能,发挥其协调、沟通、统筹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打牢工作基础;积极实施“三全育人”,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助学支撑体系,做好学生事务工作;扎实做好国防教育、军训、兵员征集等人民武装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营造自助成长、互助快乐的心理健康教育软环境;进一步完善面向特殊学生群体的“六个预警与援助体系”;改善信息手段,提升沟通效能,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等八个方面。董雨还就校优秀毕业生和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评选、小班管理和班主任遴选、勤工助学等相关工作做了强调和提醒。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解读了学生工作部处本学期工作计划,宣读了学校有关表彰决定,布置了评选优秀毕业生、开展清明节专项纪念活动、遴选2015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试点、先进班集体及其标兵风采展示、加强清明节安全教育管理以及勤工助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