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对2014级1914名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 发布时间:2014-08-20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为了准确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有效实施心理健康预警与援助,进一步把学校“关爱学生”的育人理念落到实处,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如期开展,此项工作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8月17日上午,2014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分别在东区信息科学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软件实验平台和和西区信息学院计算机软件教学实验室顺利开展。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准时在指定地点集合,核查人数,有序进入普查现场。尽管参加普查人数较多,但普查工作现场秩序井然,忙而不乱。本次心理普查采取统一集中上机、网络答题的形式,学生通过校园网络登录“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系统”实施答卷,整个普查过程快捷而高效,半天时间内全部完成。据统计,本次参加心理普查学生人数共计1914名,占实际报到新生人数的99.9 %, 

 

 

 

 

 

新生入学后第一时间接受心理健康普查已经成为我校常态化工作,是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途径,是我校“心理状况预警与援助体系”的关键环节。它能够牢把“第一关”,及早发现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隐患,并及时给予重点关注和专业的心理援助,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为确保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校党委蒋一副书记多次强调,重点要求,并到普查现场指导工作;校网络信息中心、信息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派专人驻守现场,技术保障。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心理普查前组织专题会议,研讨方案,并向全校招聘23名学生工作者协助普查工作开展。

目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正抓紧时间做好普查后数据统计分析工作,争取在第一时间针对不同学生分门别类地开展心理干预和援助,切实维护学生健康发展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