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乐动我心,快乐同行——中国科大2014年心理教 发布时间:2014-05-27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5月14日中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突然出现了一群学生,一首《let it go》让路过的师生纷纷驻足侧目,带着校园民谣独有韵味的《同桌的你》,伴随手语表演的《隐形的翅膀》,充满青春活力的《奔跑》和《我相信》吸引着背着书包路过的学生驻足、一起挥动手臂,拍打节奏,不断加入。不少师生拿起手机,拍摄记录。十分钟后,参与的学生迅速闪离现场。这是我校2014年心理教育主题活动之“乐动我心”快闪行动。校党委副书记蒋一教授和现场200多位师生一起,共同体验了这欢快的一刻。有师生大叹:这就是青春,这才是大学。

 此次快闪,从策划到排练、再到最后十分钟呈现,历时两个月,校心理委员联合会的理事们联手芳草社、炫音社、合唱团、吉他社、计算机学院学生会magic cube、中科大摄影协会等社团,堪称大合作。同学们在策划、参与的过程中,不仅体验了惊喜带来的放松,还收获了磨合、包容、鼎力互助带来的成长。这也是学校素质教育的一贯宗旨,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在互助中学会合作。

下午四时,安徽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频率副总监汪源老师《音乐发展与审美感受》的音乐心理报告会,让心理委员们体验了别样的心理培训。音乐源于生活,归于心灵;通过音乐欣赏,去体验感受音乐艺术的真善美;音乐可以有效地缓解压力,驱除烦恼,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快乐水平。汪源老师从专业角度娓娓道来,配以欣赏、剖析,使在场的师生放松、享受。

十三年来,心理教育中心每年坚持开展心理教育主题活动,秉承阳光、向上、积极的心理教育理念,引导学生在参与中营造积极心境,增强心理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