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 发布时间:2014-05-26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5月7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指委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会上,蒋一诠释了对学生工作的认识。他认为,养成教育是潜移默化的,学生管理工作的作用润物无声。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给以加力或改变,教育学生除了学习和科研以外,还要感受社会现状,将来尽快更好地适应社会。他认为,对学生的爱要放在心里,教育管理工作要有规章、制度,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学生工作无小事,学生工作者要认真负责,全身心投入进去,不断提升管理质量,注重细节,发挥多方面作用,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他强调,毕业生毕业在即,各院系和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一如既往把此项工作做好做实。

 董雨布置了开展2014年辅导员班主任网络培训、开展2014年“所系结合”科技夏令营和对警示学生进行帮扶等工作,对2013-2014学年度“先进毕业班集体”风采展示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加强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

 会上还布置了评选“先进毕业班集体”、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学校第十四期培训、发放毕业纪念册和毕业纪念戒指、文明宿舍评选、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报名等工作,通报了学校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公布了2014年迎新工作方案评审结果,提请班主任老师提示、督促有关学生尽早缴清所欠费用,并介绍了国防生选拔、学生党支部现状与建设调研实施方案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