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2013年中国科大宁夏海原支教回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4-01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6月16日至20日,校团委组织师生代表赴宁夏海原县进行支教工作回访活动,并对我校在当地开展支教工作的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队进行慰问。此次回访成员由关注我校支教工作和西部教育事业的中国科大校团委副书记张平老师、中国科大校团委副书记周宇老师、中国科大心理教育中心沈克祥老师、中国科大附属中学老师代表、中国科大MBA联合会成员代表以及校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等。回访期间,我校师生得到了海原团县委和教体局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  


在海原二中、海原三中、西安中学与兴仁中学分别举行了“中国科大青春讲堂励志报告会”。报告会上,沈克祥老师与初中生分享成长之中的话题,鼓励同学们追随梦想前进,做独一无二的自己。报告会期间,沈老师与同学们一起互动游戏,展开了一堂堂充满温情的心理讲座。中国科大MBA联合会张春生先生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积极向上的心态、风趣幽默的语言让现场的掌声与笑声此起彼伏,并给同学们送出一份份纪念礼物。最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与依依不舍的挥手送别,报告会总在一片鼓舞和温暖人心的气氛中结束。  


13年来,我校在宁夏海原县各服务中学支教期间,联系了大量校内外热心人士和组织,为当地教育事业争取了诸多资源。此次回访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利公益基金会分别向海原二中、海原三中、西安中学、兴仁中学捐赠了价值为12000元的音响设备一套,并举行了捐赠表彰仪式。此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联合会还向兴仁中学捐赠了书籍300册。  



中国科大附属中学钟卫老师、史亚英老师、管艳老师受中学邀请与当地老师进行教学交流,分享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我校师生还与海原三中的孩子们进行了以感恩为主题的青春访谈,我校师生都结合自身阅历给予了最真挚诚恳的回答。访谈结束后,同学们依然久久不愿离去,回访成员留给了孩子们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有需要的孩子做进一步交流。  



同时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第十二届支教队队员范晓蕾、第十三届支教队队员吴茂乾、马成福分别来到支教过的学校看望学生,鼓励他们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  



在每一所中学,回访师生都将我校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带给当地的学生,勉励他们不断进取,争取学业有成,建设家乡。同时,回访成员们也被学生的真挚、热情、朝气所感染。

我校是最早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26所高校之一,自1999年以来,已经连续组织了十四届共87名队员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开展志愿服务,其中第十四届支教队8名同学现正在海原县从事志愿服务。代表团一行受到了当地各中学的热情欢迎与接待,所举办的各项活动得到了中学师生与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2012年10月,第十五届支教队正式组建,8名支教队员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分别进行了政治思想、教学方法、礼仪培训、医护常识、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团队精神等方面的培训,为接好扶贫接力棒做了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