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台湾辅仁大学刘兆明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4-02-19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6月4日上午,台湾辅仁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兆明应邀来中心交流座谈,生命学院认知神经心理学实验室张效初教授、中心全体老师、人文学院部分感兴趣研究生、管理学院工商精英班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教授主持。

孔燕教授首先对刘兆明教授来访表示热情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心理教育工作。

刘兆明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台湾辅仁大学的发展历史,强调辅仁大学在学生培养方面倡导通识教育、全人教育,对学生发展成长具有积极的作用;刘兆明教授重点介绍了辅仁大学心理系的发展及当前学科专业设置,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提出心理学发展要与社会文化紧密结合,服务社会。

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孔燕教授代表中心向刘兆明教授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本次刘兆明教授来访互动交流为师生提供了新的视野,为提升我校师生国际化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刘兆明教授简介

台湾辅仁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普渡大学工业与组织心理学博士,曾任心理学系主任与辅仁大学教务长;台湾心理学会理事长;并创立《应用心理研究》期刊,担任编辑委员会召集人迄今。研究领域包括人才测评、工作动机、领导以及组织文化与组织发展。治学重点强调理论与实务相互为用,重视专业实践与行动研究,曾应邀担任台湾及跨国企业组织咨询与发展顾问,具有深厚的学术素养与丰富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