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 发布时间:2013-12-27发布来源:心理教育中心

5月7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保卫处、选培办、校团委、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尹红主持。

 鹿明高度赞扬了学生工作队伍多年来持之以恒的付出,特别是有关部门在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的快速反应,以及在近期学校几项大型活动中的努力,这些倾注了对同学的关爱,受到了领导和同学的肯定。

 鹿明强调指出,夏季已经来临,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教育,杜绝出现私接照明线路使用空调现象发生,对此要形成共识,形成规矩,防止引发火灾事故,避免学生因此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鹿明指出,目前禽流感威胁尚未解除,要提醒学生多穿衣,多运动,增强自身抵抗力,以便安全防控。

 鹿明强调,考试临近,少数学生焦虑的心理问题需要引起重视,要多了解,多沟通,做好摸底工作,及时提醒,多加鼓励,帮助学习困难学生度过难关。

 尹红布置了评选“先进毕业班集体”、开展“所系结合”科技夏令营等工作,通报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毕业纪念册发放、辅导员班主任组队参加广播操比赛等工作安排,对近期举办的学生宿舍火灾疏散逃生演习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葛宁洁布置了文明宿舍评选工作,要求教育学生切实做到安全用电,确保学生宿舍安全;财务处副处长王道根通报了毕业班学生欠费情况,提请班主任老师提示、督促有关学生尽早缴清。

 例会还就南校区用电扩容、辅导员班主任联谊会活动安排、美国杨百翰大学交流演出等事宜进行了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