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举办2013年心理教育主题活动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12-19发布来源:计算机学院

4月19日下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我校“2013年心理教育主题活动”在东区2210教室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主题为“和谐人际,微笑随行”,由心理教育中心、心理委员联合会共同主办。活动采取专家主题报告、人际作品制作、校园微笑访谈等形式开展。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岳晓东博士为师生做首场题为“人际互助与朋辈成长的艺术”的积极心理学报告,心理教育中心老师、全体学生社区管理员、全校在岗心理委员及感兴趣师生二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教授主持。

 岳晓东,作为中国第一位从哈佛大学毕业的心理学博士,著有《登天的感觉》、《少年我心》、《与真理为友》、《做最好的自己》等多部著作。岳晓东博士从自我成长经历分享开篇,以历史人物的命运差异作对比,阐释了“心态较量”决定人生方向,提出拥有正面的情绪、感恩之心以造就个体主观幸福感。

 岳晓东博士援引当今校园危机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人际互动与朋辈成长的沟通艺术,启发同学们对于和谐人际的关注、对于幸福的思考,推出“另眼看世界,幸福在我心”积极心理学视角。岳博士风趣幽默,感染力强,报告引人入胜,现场师生时而深思,时而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

 在报告会互动问答环节中,师生踊跃提问,一个个现实而略显沉重的学习生活话题被岳晓东博士科学而巧妙解答,困扰学生心中的疑问在轻松气氛中被一一化解,方法总比问题多,是本次报告会带给在场师生全新的“幸福体验”。

 心理教育中心一直秉承“教育为本、预防为主”理念,坚持以日常心理课程、素质拓展、心理测评、专题报告、咨询辅导等常规形式,推进我校心理教育工作。每年“525心理教育主题活动”作为营造校园积极心理环境的标志性活动之一,至今已经持续12年,学生受益匪浅。“和谐人际,微笑随行”,是今年的主题,也是对莘莘学子和谐发展、快乐成长的期盼。

 

(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