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 发布时间:2013-12-04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4月2日下午,学校在理化大楼一层科技展厅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保卫处、选培办、校团委、医院、饮食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鹿明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制度,强调了例会工作的重要性,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和院系之间的直接沟通,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这一传统要坚持下去。鹿明指出,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了学校事业的发展,部门之间、部门和院系之间、师生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大家协同努力,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关注和关爱。鹿明高度赞扬了有关部门和老师为学生提供的热情、周到、温暖人心的服务,她指出,这些都是学校关爱学生的一贯表现。鹿明指出,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十分重要,她要求结合即将颁布实施的《精神卫生法》开展相应的培训工作,让更多的人重视这一问题。鹿明强调,清明和五一假期将至,近期还要举办学生宿舍火灾疏散逃生演习,要求大家细心做好各项工作。

董雨宣布了学校优秀毕业生的授予决定,布置了中国科学院奖学金初选、“刘丽领导力奖学金”评选和举办研究生骨干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工作,通报了开展“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清明节专项纪念活动等工作。董雨指出,近期发生了几起学生被骗事件,学生工作处正在着手编辑案例并尽快印制下发,希望引起学生的警醒。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尹红强调了清明和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布置了学生工作案例征文和“勤工助学”征文工作,通报了学生班集体安全委员疏散演习知识培训的安排;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孔燕传达了2013年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我校学生近期心理健康现状和研究生团体开展心理素质拓展等情况,并通过2个具体案例说明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葛宁洁强调了学生公寓安全工作,要求教育学生杜绝私接普通照明电路使用空调、违规使用电器和违规住宿等现象,确保学生宿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