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布置年度和学期学生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3-11-26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3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布置年度和学期学生工作要点。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保卫处、选培办、校团委、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鹿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寒假和开学期间,校学指委办公室各个组成部门坚守学校的育人理念,协同配合,全方位地为学生提供热情、周到、温暖人心的服务,不仅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称赞,也获得了前来安徽省视察工作的教育部刘利民副部长等的充分肯定,这是非常值得永久珍视和充分发扬的。

鹿明指出,2013年,全校学工系统要立足“立德树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的丰富内涵,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为学校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打好基础。


 鹿明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继续努力,确保新学期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重要节点、敏感时段和学生毕业期校园安全稳定。鹿明指出,在春季这个特殊的季节,要对特殊学生群体予以重点关注和关怀,使得他们健康成长。

董雨解读了学生工作部(处)2013年工作要点和本学期工作计划,并结合近期参加教育部思政司十八大精神专题班有关精神布置了有关工作,对全面使用“学工一体化”管理信息系统做了说明。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尹红布置了遴选2013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选拔优秀研究生担任助管班主任以及组织学生参与安全疏散演习工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葛宁洁强调了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院系教育学生严格执行学生公寓安全纪律,所有相关工作要做到程序规范、手续齐全。教务处处长蒋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孔燕分别就外出实习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学生心理教育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