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孔燕教授团队教学成果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11-20发布来源:合肥工业大学新闻网

根据皖教高〔2012〕14号文件《安徽省教育厅公布2012年高等学校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以孔燕教授为首的教学团队申报优秀教学成果“以国家级精品课程为核心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群构建及辐射作用”获2012年安徽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该项教学成果于2012年8月经过院校两级的评审遴选,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并向省教育厅推荐申报。经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和结果公示,该项成果受到一致好评,再获殊荣。

自1993年起,孔燕教授开始“大学生心理学”课程建设,历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步成熟。2006-2010年相继获得校级、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成为我校第一门人文素质类国家精品课程。以此为基础,孔燕教授带领教学团队精益求精,进一步打造以大学生心理学为核心,形成独具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特色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群,开发多门心理学类理论与实践课程,以其科学性、时代性和实用性在安徽高校乃至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域起到了一定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课程建设理念以积极心理学为指导,兼顾理论传授和能力训练,“宽基础,活能力”集群式课程模块整合,具体架构了六个支撑点的开放性多元化教学实践平台,建设了两部全国通用精品教材,完善了教学梯队建设,教学团队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广大学生和校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

此次教学成果申报是服务于我校高水平大学总体建设目标,是实施教学质量工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具体落实,也是围绕培养高素质人才中心工作的有效体现。

 

附:我校2012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一览表【省级教学成果奖(节选)】


心理教育中心